top of page

幸運兒總是往好處想─風格遊歐Cherie英國日記


幾米是個我很喜歡的繪本作家,我買的其中一本叫做《幸運兒》,他是一個有翅膀的男孩,怕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所以拼命想折斷自己的翅膀。過程又苦又痛又備受歧視,但他後來想通,其實翅膀讓他能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,像是英雄般的幫助需要的人,最終他是個幸運兒。

幸運兒總是往好處想,何必把自己折磨的痛苦不堪?人生中會遇到許多不開心的事,很不巧的它們總是佔了比一半更多。可能碰到某人,他說的話做的事,可以通往A也可以通往B,取決一念之間。即便你過去的直覺告訴你,事實不是他說的那樣,我們還是可以練習,總是往好處想,就和氣的相信事情就是他說的那樣,就相信他的解釋吧!挖出所有的事實真相不會讓別人比較喜歡你,有些疑問在心裡淡淡抹去就好,說不定你是錯的。但人沒必要和自己過不去,前提是你要和信的過的人在一起呀!

我也在練習,練習碰到某件事,某個人的說法、作法時,先往好處想,再考慮其他可能性。相信自己很幸運,你就是幸運兒。Thank God I'm really a lucky girl!:)

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

博物館愛好者(我)必定會來的朝聖地,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大英博物館,是世界上最早開放的博物館,建於1753年,1759年正式開放。英國有個好處是博物館多不需要門票,不過也都關門的早,要早點出門才不會撲空喔!裡面關於古埃及的收藏很豐富,看了好多具真正的木乃伊,感覺很毛...。

都是賣畫具的商店。

和香港叮叮車很像齁,倫敦好多這種車。

皇后劇院Queen's Theatre

來倫敦絕對不能錯過,一定要看一場歌舞劇。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整條街都是歌舞劇戲院,就在中國城旁邊,我是在Piccadilly Circus地鐵站下車的。這裡一個戲院只會上演一齣劇。

我選了一直都很鍾愛的《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》,裡面的曲目都讓人心醉。現場近看真實的英國歌舞劇實在太讓人震撼,演員的表演相當專業,我甚至感動到快流淚....。票價當然貴森森,絕對不能遲到,否則就會在外等15分鐘才能進場。事先在網路上買票會比現場買票便宜(英國似乎許多都是這樣)。

請記得來英國旅遊一定要帶運動鞋,不然腳會痛死。還有如果你很怕生病,要自備口罩,我跑兩家藥局雜貨店都沒有賣口罩,在看劇時旁邊的觀眾一直瘋狂大聲咳嗽,很吵又很讓人擔憂,但是英國人沒在戴口罩的!!!

LOCALE Cucina Italiana義式餐酒館

3B Belvedere raod London SE1 7GB

020-7401-6734

這家餐廳似乎評價蠻不錯的,裝潢漂亮溫暖,不錯吃。倫敦餐廳似乎除了中菜餐廳之外,其他每間都客滿到不行,而且都有酒精飲料,有bar的都開到蠻晚。

為何每天都累到與人說話會睡著?!晚餐通常食而無味,因為感覺快暴斃。

 

我的介紹對你有幫助嗎?用"Like"支持讓我知道吧!Thank you!

VOGUE風格達人專欄→FashionThings@VOGUE Insider Follow my Facebook→FashionThings 時尚隨你問 Follow my Instagram→chenninibabie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