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英國尋找哈利波特蹤影─國王十字車站、牛津大學


身為一個Harry Potter迷,去英國一定會想尋找哈利波特的足跡,我原本計畫想去國王十字車站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、霍格華茲真實版的牛津大學、電影拍攝地York斜角巷(以前是肉鋪街)和哈利波特影城。但是因為時間限制,這次只有前往國王十字車站和牛津大學,不過也真的很有趣很美唷!

牛津大學(University of Oxford)

最近牛津大學有「羅德必須要倒」(#RhodesMustFall)的風波,英國殖民者羅德(Cecil Rhodes)畢業於牛津大學,創辦羅德獎學金,資助來自世界各國學生到牛津大學就讀,因此校園裡也有他的雕像。羅德十九世紀末在非洲開採鑽石,是全球最大鑽石供應商De Beers的創辦人(可是我好喜歡De Beers....),他也是當時許多非洲國家的政治領導人。為什麼會有羅德必須倒的聲音呢?羅德倡導白人種族優越論,剝奪非洲黑人的投票權和土地所有權,利用黑人廉價勞工有利自己的鑽石開採事業。他在南非推動的立法被認為是之後種族隔離制度基石。

這好有趣喔!抬頭是一本書耶!

一群在練習樂隊表演的女學生。我在路上有向一個金髮白皮膚的女孩問路,她的口音和妙麗Emma Watson好像,我好喜歡(心)~在這裡幾乎看不太到黑人學生。

原來小時候畫的一格一格城堡牆就在這裡,是真的有!

常常我都是帶著iPad mini在找路(比較大),google map導航幫了我大忙。

牛津大學周遭有許多餐廳,各種異國料理。

國王十字車站(King's Cross Railway Station)

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這種神祕的敘述,讓人覺得非常想一探究竟啊!相當漂亮的國王十字車站為了因應哈利波特朝聖者的需求,特別在大廳的一面牆上畫置了platform 9 3/4。旁邊有間哈利波特專賣店,請了專門攝影師來幫觀光客拍照,照片會傳到店內作為販售,一張約NT$350吧,但是不購買也可以,他會讓你自己用相機拍照。

像是推著貓頭鷹嘿美進入隱形的9又3/4月台,我選擇霍格華茲顏色的圍巾,看起來很飛,其實後面有店員在幫忙拉啦!

真實狀況是這樣,排隊大概要一小時啊啊啊啊~~

哈利波特專賣店裡面長怎樣呢?

晚餐也是在車站裡買的,蠻受歡迎的店忘記名字....好像很健康養生齁!這類型沙拉結合肌肉的組合餐在英國很常見。

下回我想去美國的環球影城哈利波特樂園啦!>/////<


 

我的介紹對你有幫助嗎?用"Like"支持讓我知道吧!Thank you!

VOGUE風格達人專欄→FashionThings@VOGUE Insider Follow my Facebook→FashionThings 時尚隨你問 Follow my Instagram→chenninibabie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