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選男友與丈夫的雙重標準─風格遊歐英國日記


最近日本知名作家乙武洋匡出軌的新聞,引發了許多討論聲浪,出軌或是慣性欺騙,真的是一種缺乏自信的不滿足心理作祟嗎?有些男性和女性(通常不會出現在最帥最美或是最受歡迎的男女身上,但有例外)什麼都想要,即使有了其他人或是根本無法確定自己是否喜歡對方,還是想要保留著對方對自己的好感,想要當萬人迷的心態,以為這樣叫做游刃有餘.....。但是人的時間並不是很多,如果他們總是看大事,做大事,關心大事,就不會有那麼多心力去製造複雜不光采的男女關係,這就是看每個人關注的人生重點了。

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有這樣的經驗,很愛很愛一個人,願意為他累為他不方便為他忽略自己的喜好,願意為他做所有的事,面對所有的障礙都告訴自己為了愛可以跨過一切,相信他會成熟,會改變,為自己找無數藉口相信真正的他不是這樣─你成了全世界最相信他是善良的只是因為怎樣怎樣所以怎樣的奇葩。

我想到Facebook營運長Sheryl Sandberg給女性選擇人生伴侶的建議:「可以跟各種男人交往,壞男孩、酷男孩、瘋狂不羈的,或是有承諾恐懼症的都可以交往,但是別嫁給他們。讓男人性感、有魅力的特質,不是成為好丈夫的特質。」我相信有點歷練的女性都可以理解,冰雪聰明的妳知道,選擇交往對象和人生夥伴肯定會有雙重標準。

這趟歐洲英國之行,除了倫敦外,我短暫停留羅賓漢(Robin Hood)傳奇故事的發源地-諾丁漢(Nottingham),不過並沒有去什麼知名景點,就是在街道上走走逛逛,到餐廳吃吃飯。相較於倫敦,Nottingham的建築更多了小鎮感覺,但它們也有相當繁榮的店鋪和街道,英國風味的一幢幢尖型屋頂磚頭小屋相當有特色,步調當然比起倫敦是和緩些。

Nottingham位於英國中部,四周被諾丁漢郡包圍,人口666,358,面積74.61平方公里,人口密度3,735每平方公里。是英國重要的工商業城市,比較重要的工業像是自行車,工業革命年代則有製造蕾絲等紡織廠。知名的藥妝品牌Boots的第一家店就是位於Nottingham。

Inferno Pizza

接著要介紹一間很有趣的餐廳Inferno,可以自己選料現烤pizza,他們叫做craft your own pizza。因為價格並沒有比較貴,且配料還可以比菜單上既有的pizza多上許多,所以幾乎每一個客人都是指定要客製披薩。

Inferno空間很大,坐在這裡也很悠閒,因為完全沒有人會打擾你,但是外帶人人佔多數。相較於其他英國餐廳消費,有如pizza fastfood的Inferno價格已經算親民,有著工業設計的前衛裝潢。網上沒什麼關於它的中文食記,其實我就是剛好路過決定進來吃的。

可以選的料真的很多,其實我也不是都懂啊,有些蔬菜亂選真心後悔.......

比較一下吧,這是菜單上既有的口味,看起來料很少,但是卻比我自己配的好吃.....

Craft my own pizza看起來料多到滿出來(蔬菜加太多啦),其實不太好吃....>/////<

嘩啦啦好漂亮的樹喔!整株開滿粉紅色的花,不知道是什麼花。

Bar&Grill Marylebone

第二間餐廳在Marylebone車站內,其實也是因為趕時間剛好看到裝潢不錯就進去了haha!裡面可是客滿,牆上播放足球賽,運動風格的酒吧餐廳。只不過英國似乎充滿了漢堡、三明治和薯條,外加上各種口味的啤酒,實在是已經吃得有點膩,開始想念台灣的麻辣火鍋了!(泣)這裡找不到火鍋...

沒什麼特別好吃也不會難吃,因為我好累只想趕快吃完回家睡覺。

yeah~~~這就是我溫暖的家,有傳統夢幻窗和壁爐,用Airbnb訂的,主人相當熱情但是少根筋haha。

 

我的介紹對你有幫助嗎?用"Like"支持讓我知道吧!Thank you!

VOGUE風格達人專欄→FashionThings@VOGUE Insider Follow my Facebook→FashionThings 時尚隨你問 Follow my Instagram→chenninibabie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