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不聰明的問題,忍住別問─EUROSTAR歐洲之星到法國


愈長大後愈會發現,不能再任性的想說什麼就說,想問什麼就問了。有些話,我們說不出口,不能承擔說出的後果。動不如靜,選擇忍住別問,也考驗著我們的人生智慧。有時候,一個不太討喜的問題要「如何問」、「何時問」也要多加思索,同樣的目的地有各種不同道路可選,選錯可能會讓你路半倒栽。問了之後會更好還是無濟於事卻毀了情誼?你做好萬全準備應戰答案嗎?時常繼續觀察一下,答案便不證自明,這時你還握有選擇權呢!當然,若你已聰明的想過,問問題可能是溝通,是手段,是途徑,是各種目的,只要準備好就無所畏懼。

最近聽友人講述,他的現任女友吵著要看他前女友的照片,看完之後覺得自己比不上對方的美麗,因此和男友大吵或是難過大哭......?到底何苦,有骨氣看就別在意,沒有足夠自信就別去看,甚至去逼迫男友說出自己有沒有比她美,到底比較愛誰,這都是很不優雅的問題。說實在即便前任(或是其他妳在意的女生)真的很美,那也不代表有危險了。都是緣份,都是上天最好的的安排,即使毀了,so sad未必不是so glad,瞎炸天的人丟了也罷。我們只要隨時充實自身,自信快樂的過好生活就好,做個讓人想要探索,永不枯竭的發光體吧。

EUROSTAR歐洲之星

1994年11月通車的EUROSTAR歐洲之星,是一條連接英國倫敦聖潘可拉斯車站與法國巴黎(北站)、里爾以及比利時布魯塞爾(南站)的高速鐵路,列車離開倫敦之後便跨越英吉利海峽進入法國。從英國到法國,其實搭飛機費用會比較便宜,但有次在新聞看到EUROSTAR歐洲之星的介紹,當下決定一定要來體驗這個海底隧道的偉大工程。搭個火車就能到達下一個國家多棒呢!車站非常美,是自然光天景,檢查行李等等的也比飛機寬鬆些,搭乘的人算蠻少的。

英國火車站好浪漫,很多地方都擺放著鋼琴,重點是都有人彈,而且都彈古典音樂彈得極好!路人要彈都可以,只後悔沒帶上我的鋼琴譜,不過他們都是用背的,拿出琴譜也是遜掉...haha anyway,很喜歡這個城市的文化素養。(而且這位彈琴的根本型男啊!男生會彈鋼琴對我來說還是有加分我承認,因為我也是從小學,有人能一起四手聯彈多美妙啊~其他樂器能一起合奏也可以啦!)

Le Pain Quotidien 車站裡一家很大的餐廳Le Pain Quotidien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,在許多國家有連鎖分店,販售麵包及輕食飲品。我點了烘蛋、麵包+熱湯、和歐美名模很夯的綠青汁。

EUROSTAR歐洲之星有分不同等級的票價,事先在網路上訂會便宜許多,車廂蠻高級的,貴的票種會附餐。我遇到一個法國籍的男性服務車員,他很熱情的問我從哪來,我說台北,他馬上就說我們的捷運是法國蓋的。還一直叫我多吃,一定要把食物吃完的概念(聽說法國廚師都很在意?!)。

旅途最累人的就是移動了,到達飯店我只想躺著休息膩~這是一間小巧精美的hotel,選擇它是因為聽說從房間就能看到艾菲爾鐵塔的夜景,這還得了多吸引人啊!沒想到原來是要選最貴的一間才有....其他的人就只好看著它漂亮的天花板艾菲爾鐵塔照片了。其實覺得這樣的佈置很現代摩登,但是比較起來我還是愛Airbnb多一點。這裡離艾菲爾鐵塔只要走路就到了!

每次拍這些照片都是我硬撐著累垮的身心靈,去記錄原始樣貌給你們看呀!不然多想直接仆倒,快幫我按讚一下吧!!

Firmine義大利餐廳

其實很想要直接睡著,但肚子又很餓,現在已經晚上11點了卻還沒吃晚餐(到底時間都跑到哪去了)。不過在巴黎有個大好處,餐廳都開到奇晚。就近選擇了Firmine義大利餐廳,這是來到巴黎的第一餐,它的樣貌就是標準會在巴黎看到的餐廳景象-透明玻璃,分隔出室內區和戶外區,擁擠的座位,以及熱情的服務生和廚師。

巴黎人很愛坐在戶外呀!但是坐在戶外有時要忍受煙味....

他們都很晚很晚下班,我吃到半夜他們也無所謂的樣子呢!一直開心的在聊天。我在這家店裡似乎沒有看菜單,因為菜單寫法文看不懂,大概只花了五分鐘就決定要吃什麼,看他們推薦什麼,甚至連脆皮鴨旁邊會附帶一大堆薯條都沒說haha,我不挑食還蠻easy的。

在法國和英國都一樣,許多配菜都會有馬鈴薯條French fries,原本很容易以為薯條源自美國或英國,為何會叫做French?原來最早的薯條記錄出現在1789年的巴黎新橋區呢!點了店家推薦的脆皮鴨肉,鴨肉配薯條真的沒有特別match,不過超香的鴨很好吃。

這個青醬義大利麵很好吃!麵Q醬香濃。(或者是我太餓?!)

法國麵包是免費的,但沒有每家餐廳都會免費附送喔。

點了一瓶最近很喜愛的氣泡水sparkling water,感到很滿足hahaha,期待著明日開始的巴黎旅程。

 

我的介紹對你有幫助嗎?用"Like"支持讓我知道吧!Thank you!

VOGUE風格達人專欄→FashionThings@VOGUE Insider Follow my Facebook→FashionThings 時尚隨你問 Follow my Instagram→chenninibabie

bottom of page